Monday, June 6, 2011

善良的媽媽

今晚當媽媽進門口的時候告訴我說她的車子被撞了,我盡然很不孝的皺起眉頭, 拉長了臉,無明火一直標高的問說, 怎麼會這樣?

媽媽新買的二手車就這樣,被一個不負責任的馬來少女撞了。雖然沒傷及車的"五臟六腑",但"皮外傷" 也滿明顯的。 我問媽媽說, 為甚麼沒立即打電話給我,她說當她把手機拿出來的時候, 那少女就落荒而逃了。 車牌呢? 不知道。 甚麼款式, 不懂。 只知道是紅色的。

我好氣好氣! 氣那少女怎麼能就這樣逃離現場。 也氣媽媽怎麼沒能把車牌記下,討回公道。 現在可好啦。。 自己出錢。

媽媽笑笑說。。 沒關係啦。就當是破財消災, 好事會接著來, 沒事的。 我還氣說怎麼可以那麼大方。 但媽媽照常看她的電視,臉上也沒有不開心的樣子。我想。。 如果角色對調, 車子被撞的是我,媽媽也不會指責,那為甚麼我就不能寬容點,不把它放心上呢?

起碼。。我該為我媽的寬大的心胸感到驕傲啊。 

別小看我媽auntie auntie醬, 她的EQ還真不是蓋的。
我媽超屌!

No comments: